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47 – 呵護胎寶寶的大腦

十二月 1, 2016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商高,頭腦聰明,那麼在胎教時就應該從加快大腦發育入手,多進行一些促進胎寶寶大腦發育的胎教方式。同時,還要遠離一些對胎寶寶大腦發育有害的因素。

學習讓胎寶寶有好頭腦

孕媽媽和胎兒之間的信息傳遞可以使胎兒感知到母親的思想,如果孕媽媽既不思考也不學習,胎兒也會受到感染,變得愛偷懶。倘若孕媽媽保持旺盛的求知欲,

則可使胎兒不斷接受刺激,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發育。

用藥不當影響胎寶寶智力

據統計,孕媽媽在懷孕期間曾服用過至少一種藥物者佔90%,至少服用10種者佔4%。某些藥物可以通過胎盤屏障,孕媽媽用藥不當有可能影響胎寶寶發育,也有可能導致腦發育不全,影響胎寶寶的智力。孕媽媽為了寶寶的聰明健康,千萬不要自行服藥。如果必須用藥,應該醫生決定服用甚麼藥物。

避免刺激寶寶大腦發育

孕媽媽盡量不要參加刺激、緊張的活動,不要看恐怖、暴力的影片,以免神經高度緊張刺激到寶寶的大腦發育。孕媽媽可以多欣賞優美的音樂,閱讀些有趣味的、活潑健康的文字作品,到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散步,要保持正常的生000活規律,避免懶散的生活方式。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