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51-孕媽媽曬太陽好處多

六月 24, 2016

促進鈣質吸收

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到皮膚上,利於合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促進鈣的吸收。

胎寶寶無論在出生前,或在出生後,都需要充足維生素D來幫助吸收鈣、磷,使骨骼長得結實,孕媽媽多曬太陽,可促進胎寶寶骨骼和牙齒發育,預防軟骨病、佝僂病,對孕媽媽自身健康也有益處,可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殺菌增抵抗力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滅病原微生物的能力,一般細菌和病毒在陽光下照射30分鐘以上,就會被殺死。孕媽媽多曬太陽,可以有效殺死皮膚上的細菌,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此外,紫外線可增加鈣的吸收,鈣除能增強骨骼強度外,還能增強氣管、支氣管的纖毛運動,有利于呼吸道炎症的消除。而且鈣是血清調理素的刺激物,能加速人體抗體的合成,增強巨噬細胞對病原菌的吞噬作用,對入侵的病原微生物有殺滅作用,從以提高孕媽媽個人免疫力。

 

抗抑鬱

曬太陽能夠促進孕媽媽體內的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感到舒展而舒適。孕媽媽體多曬太陽,有效預防孕期情緒波動或情感障礙,減低抑鬱症的發生。

 

孕媽媽曬太陽禁忌

  1. 避免中午日曬

掌握每日最佳日曬時間,上午9-10點或下午4-5點。而在這2段時間中間的中午,紫外線過強,對皮膚造成傷害。

  1. 別隔玻璃日曬

紫外線未必能穿透普通的玻璃,孕媽媽坐在室內隔著玻璃曬太陽,只能感受到太陽溫度,不能促進鈣質吸收,故孕媽媽儘可能在戶外接受陽光照射。

  1. 初孕期避免高溫

在懷孕頭3個月,儘量別出外曬太陽。因為胎寶寶在孕期的最初12周容易受到高溫的影響。若孕媽媽長時間處于高溫環境中,會讓胎寶寶感覺不適。

  1. 注意皮膚防曬

孕婦在曬太陽時,儘量將皮膚暴露在外,摘掉帽子和手套,讓陽光與皮膚親密接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