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70 – 多吃補血食物

一月 20, 2017

貧血不是很嚴重的孕媽媽最好食補,生活中有許多隨手可得的補血食物。例如有些食品中不但含有鐵,還有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以下介紹幾種常見補血食物。

豬肝

豬肝稱營養寶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通常比肉類更勝。

100克豬肝含蛋白質19.3克、維生素A 4972 微克、鐵22.6毫克。豬肝不但含鐵量高,而且鐵的吸收率也很高,為22%,因此一直以來,豬肝都是補血(補鐵)的最佳選擇。

金針

金針含鐵量最大, 100克金針含1.4毫克鐵,還含有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健胃的作用。

炒黑豆

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可用黑豆煮烏雞給孕媽媽食用。

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板有益,所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桂圓

桂圓肉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療健忘、心悸、神經衰弱等症,女性懷孕和產後吃桂圓湯、桂圓茶之類是很好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