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14 – 寶寶的性格父母做主        

四月 27, 2017

同樣是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寶寶的性格都千差萬別。其實寶寶的性格跟胎教有一定的關系。

孕媽媽的心情決定寶寶性格

懷孕期間,孕媽媽的心情好壞與否,是決定胎寶寶性格好不好的一個至關重要的

因素。隨著胎寶寶的一天天長大,與孕媽媽的心靈感應也會日漸明顯,如果孕媽媽的心情好,胎寶寶自然也會安靜愉快:如果孕媽媽的心情亂糟糟,那麼胎寶寶也會躁動不安、缺乏耐性;如果孕媽媽心情懮鬱,缺乏活力,所懷胎寶寶出生後會覺得委屈,長時間啼哭,長大後感情脆弱,鬱悶;如果孕媽媽能正確對待孕期反應帶來的煩惱,積極、堅強地克服孕期和分娩中的痛苦,這種堅強的意志就會影響到胎寶寶,為胎寶寶出生後具有自尊自強、勇於與困難作鬥爭的好性格打下基礎。

家庭環境決定寶寶性格

孕媽媽所處的家庭環境也往往是影響胎寶寶性格的重要因素。如果胎寶寶所處的家庭紛爭不斷,那麼在孕媽媽腹中的胎寶寶自然就會吸收這些不良的信息,他的情緒和性格也會隨之受到影響。夫妻兩人之間發生磕磕碰碰的事在所難免,但為了胎寶寶,孕媽媽和準爸爸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相互諒解,盡量避免發生正面衝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