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93 – 見紅後多久會生?

十一月 20, 2017

很多準媽媽一見紅就匆匆忙忙趕到醫院,卻被告知還沒到分娩時間。了解見紅後多久分娩及見紅後要注意什麼,才能安心待產,保證順利分娩。

 

一般來說,見紅後的24小時內就會開始陣痛,進入分娩階段。但是實際情況是很多人見紅後幾天甚至一周後才分娩。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關鍵在於見紅後要觀察它的形狀,顏色、量等再作判斷。

 

如何區分出血和見紅?

產婦出血後,在1-2天內沒有什麼新的情況,就不用過分的擔心,這是不要緊的。如果出血不能止住,並且在出血的時候伴隨着疼痛,就不是見紅。出血後如果自己不能判斷,就要馬上和醫院聯繫。

 

1、是否能馬上止住。血後1-2天內還沒有停止,就要儘早去醫院做檢查,看是否是由於其他的原因引起的。是否疼痛如果疼痛十分強烈,可能有特殊情況,馬上去醫院檢查,如果不能動的時候要叫救護車。

2、是否黏的狀態。見紅時流出的血混合着黏液,而出血不混合黏液。

3、出血量是否很多。如果比月經出血量多,並且用衛生巾的量比平時多的話,就要馬上和醫院聯繫。

 

見紅是不是需要馬上住院

一般「見紅」就意味着即將分娩,當然也要因人而異。大部分孕婦在分娩前24小時見紅,但是也有人分娩前一周就「見紅」了。

 

見紅後孕婦應該馬上到醫院檢查胎心、羊水是否正常。如果羊水正常,只是有少量血絲,還不是臨產前兆,沒有必要住院,如果羊水不正常或出現其它的病變,就需要入院治療了。

 

只是少量見紅不用急着住院,等到有規律的陣痛後再安排入院也來得及。一般規律的陣痛是4-5分鐘痛一次,持續30秒左右,那就是快要臨產了,應該馬上安排入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