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35-母乳有多神奇?

五月 31, 2016

Q: 母乳有多神奇?

A: 母乳的好處,得到各媒介廣泛提倡。而母乳製造、成份的神奇之處,你又知多少?

神奇一

每位母親,每位嬰兒正如每個個人、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個人的母乳只會適合其孩子的需要。那麼為何美國會有捐獻母乳而他人的孩子也可因捐獻母乳而存活成長?其實喝他人捐獻母乳的孩子跟喝從母牛身上提取處理的配方奶粉一樣,要存活成長完全沒有問題,反而從捐獻母乳上還可得到牛乳配方奶粉沒有的抗體及其他母乳專有成份!但要得到最適合、最有益身心發展的母乳,那非從自己母親身上獲取不可,而且最好是即時埋身授乳而獲取。

神奇二

母乳的成份公認為非常神奇,世上沒有任何人造配方奶粉可代替。母乳成份的神奇之處在於會根據孩子的生長不同時期,授乳時間而自動調配各種營養配搭。以授乳時期而言,已可分初乳、過渡乳及成熟乳。孩子出生第一天,胃容量只有大約5-7ml,第十天才增加至60-80ml,而初乳到過渡乳產量不會多,以配合孩子胃納量的增加,同時成份也隨著孩子需要而不停改變以符合孩子生長需要。而對授乳時間而言,也可分前乳、後乳。前乳一般口味清淡,容易下嚥,後乳脂類充足,使孩子有飽足感。所以媽媽常常有疑惑寶寶埋身授乳吃不飽?常常需補奶粉?這是因為寶寶只吸吮到前乳!

綜合以上所述,母乳分泌量是根據孩子的需要及能力而自動安排,所以說母乳是個人化的、獨特的,而且是非常神奇的孩子最佳、最天然、最調配得宜的食物,沒有代替品可言!就算市面奶粉再多分數十個階段,又怎能跟有無數變化階段的母乳媲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