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切用品

孕哺服裝

六月 8, 2016

孕哺服裝主要分內外衣物及功能服飾。而時期則主要分懷孕期及產褥授乳期。

懷孕期媽媽

懷孕初期尾段,大約4-5個月左右,肚子會開始隆起,而乳房也會漸漸變大、變重。所以外衣以寬鬆舒適為主,隨著天氣轉變,保温而又不會妨礙胎兒及乳房發育為主要考慮因素。

而內衣則因乳腺發育,血循環增多,所以以具承托使乳腺不致彎曲、不妨礙乳腺發育及血液運行為主要考慮因素。同時加寬肩帶及Y型背帶,可做到安全固定,舒適貼身及為乳房加強支撐效果。

而懷孕期高、低腰內褲及托腹帶則要提供最舒適支撐,防止腹部韌帶鬆弛;減少皮膚拉伸,以減少妊娠紋;減輕腹部晃動,保護寶寶;最後要為背部提供額外支撐,緩解背部肌肉繃緊而做成疲勞甚至疼痛。

 

產褥期及針對授乳媽媽

產後外衣同樣以寬鬆舒適為主,做到保暖免著寒,尤其肩背部,並方便授乳同時又保障私隱。

授乳期間的乳房因乳腺發達而變大、變重。內衣不可選嚴重壓迫乳房,令乳腺疼痛的,而選舒適又確實可撐起乳房的,同時又可避免乳房腫痛的。

因經常授乳,單手可解開外層直接授乳為好,方便私隱高。

又因經常溢乳,所以自帶母乳墊空間更合適,隨時可換。

而產後內褲以方便容易固定產褥期衛生巾及提供腹部壓力幫助子宮收縮為主。

在授乳期可選有壓力塑形褲幫助餵哺時產生摧產素助子宮收縮,身形快速回復甚至重新塑形。同時為脊椎及背部提供額外支持。

Cantaloop孕哺服裝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