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餵養

DSC_82252

作為一個全職媽媽,在餵哺母乳時,面對的問題也不少,家人的支持度,人們的誤解,會令媽媽進退兩難。故此,我們提供此平台,分享正確資訊和有效簡易的方法,讓媽媽們可傾訴心聲,給孩子最好的準備;讓爸爸們多了解資訊,從旁協助支援太太;讓老人家們可分擔勞累,幫忙建立一個和諧環境,為餵哺母乳而加油!

我們臨床經驗所得, 餵哺母乳過程是先苦後甜. 如在關鍵時刻上奶得宜,食療安排合適,母親身體調節得順, 教養嬰兒正確的吸啜姿勢和作息時間. 往後的餵哺日子便會更暢順及愉快,亦能餵哺母乳更長的時間,為自己的小朋友奠定良好的基礎。世衛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一直鼓勵母親餵養母乳給嬰幼兒至兩歲或以上,最初的6個月應進行純母乳餵養,可減低患病率,減少日後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促使身心發育更健全。

媽媽們深知母乳餵哺的好處, 亦希望嘗試成功餵哺母乳. 但成功餵哺母乳至嬰兒出生後六個月, 大約只得一至兩成, 當中餵哺母乳遇到的困難例如 :
– 上奶量不如理想
– 嬰兒吸啜姿勢不正確
– 媽媽感到餵哺次數太多, 休息不足
– 媽媽錯食收奶食品等等
還有很多對母乳餵哺知識的誤解, 這些都需要有正確, 正面的渠道去糾正, 從而以實用, 具體的服務協助媽媽們解決. 跨越困難, 可使母嬰享受到母乳餵哺的樂趣及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