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50-初孕美容要點

六月 23, 2016

孕媽媽在懷孕期間因體內激素水準改變,影響皮膚狀態,容易遇到皮膚乾燥、敏感、瘙癢、鬆弛、晦暗等問題。同時,孕媽媽會通過胎盤提供營養予胎寶寶,很多小分子物質能通過胎盤屏障,到達胎寶寶體內,直接影響胎寶寶生長發育。

在懷孕期日常護膚美容時,孕媽媽需格外注意,不要故亂使用化妝品、護膚品以及美容療程。

化妝品
對於孕媽媽來說,應盡量不用或少用化妝品,即使化妝也應以淡雅為宜,絕不能濃妝豔抹。因為大部份化妝品含鉛、汞的有害物質,也含有的防腐劑,可能會危害胎兒的安全。而芳香化合物、色素等成分,容易引起肌膚過敏,孕媽媽要慎用。
染髮劑和唇膏應絕對禁用。

孕媽媽使用化妝品多考慮無香料、低酒精、無刺激性霜劑的為最佳。此外建議選擇透氣性好、油性小的產品,否則在炎熱的天氣下,不利於排汗,會影響孕媽媽的代謝功能。

護膚霜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的皮膚變得敏感,所以選擇護膚品時,儘量挑選不含香料、酒精和添加劑的產品。含香薰的也少用為妙,尤其是懷孕3個月內的孕媽媽,更不應使用,因為精油可導致流產;而懷孕3個月後,孕媽媽也要慎用香薰產品,因絕大部分精油都不合孕媽媽使用,使用前應徵有關專業人員。

在懷孕前使用的護膚品,在懷孕期間一般來說也適用,但含有維他命A酸、類固醇或重金屬等成分的則要避免。而含有人工防腐劑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 的護膚品亦不要使用,因有研究指羥基苯甲酸酯可傷害男性胎兒生殖系統。

此外,孕媽媽在孕期內,臉上會出現色斑加深的現象,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非病理現象,只是內分泌變化的結果。孕媽媽不要走入祛斑的誤區,在臉上抹祛斑霜沒有必要,在產後色斑一般都會慢慢自然淡化。所以,孕期內祛斑不但沒效果,還會因祛斑霜都含有鉛、汞等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影響胎兒發育,引致畸胎的可能性。

身體護理(脫毛劑)
懷孕期間,孕媽媽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準要比未懷孕時多,內分泌也有細微變化,有孕媽媽懷孕後毛髮可能會較前明顯,孕媽媽可應不太接受,但也絕對不能使用脫毛劑脫毛,也不宜用電針脫毛,理想的用專用脫毛刀刮除。脫毛劑是化學製品,會影響胎兒健康;而電針脫毛效果並不理想,電流刺激還會使胎兒受到傷害。

指甲油
現代都市女性都喜愛水晶甲,或手腳塗上喜愛的指甲油。孕媽媽在懷孕期間,也少用為妙,但指甲油裡含有一種叫“酞酸酯”的物質,這種物質若被人吸收,不僅有害健康,而且容易引起孕媽媽流產及生出畸形兒的可能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