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52 – 「冬菇」是增強孕媽媽免疫力佳品

十二月 13, 2016

冬菇冬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素有“民間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中醫認為,冬菇性味甘、平、涼;入肝、胃經,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養顏之功效,還可化痰理氣,益胃和中,解毒。

益腦健腦

冬菇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的維生素D)、亞油酸等營養素,還含有鈣、鐵、銅等礦物質,並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這些物質都對胎寶寶的腦部發育有益。

促進食欲預防感冒

準媽媽常吃冬菇能促進新陳代謝,保持精力旺盛,不易發生感冒,還能促進食欲,使其均衡的攝取營養。

防治便秘

冬菇是最有益於腸胃的食物之一,孕期多吃冬菇,可以讓準媽媽遠離便秘。

食用秘訣

  1. 冬菇+木瓜

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與冬菇同食具有降低準媽媽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與降低血脂的作用。

  1. 冬菇+豆腐

可以健脾養胃,增加食欲,有效抵制早孕反應帶來的厭食症狀。

  1. 冬菇忌+鵪鶉肉+鵪鶉蛋

同食容易使面部長黑斑。適宜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肥胖、便秘者食用;適宜腎炎病人食用;患有頑固性皮膚瘙痕症者忌食。

  1. 冬菇+河蟹

冬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1. 冬菇+番茄

破壊準媽媽對番茄中的番茄紅素的吸收,降低其營養價值。

 

冬菇的“最佳搭檔"

  • 冬菇+雞腿

提供高質量蛋白質

  • 冬菇+雞肉

可以給人體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冬菇配以有滋補功效的雞腿一起炖食,可在低熱量的前提下有效地補充高質量蛋白質,並且對氣血開陰精不足所致頭暈目花、疲勞乏力、胃納減少、腰酸膝軟、失眠等病症有輔助治療效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