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54 – 孕媽媽用鰂魚為母乳作準備

十二月 19, 2016

鯽魚富含優質蛋白,且鯽魚容易消化吸收,是孕媽媽獲取優質蛋白質的最佳來源之一。中醫認為,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孕期水腫的孕媽媽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提供優質蛋白質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優質且易於消化吸收,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

 

利水消腫養胃

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銘、溫中下氣之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婦女;炖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

 

益於胎兒大腦發育

鯽魚所含的優質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其含有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尤其富含鈣和磷,對胎寶寶的大腦發育有益。

 

食用秘訣

鯽魚紅燒、清蒸、煲湯均可,但以煲湯,最為普遍。冬令時節食之最佳;鯽魚與豆腐搭配炖湯營養最佳。

 

陳皮+鯽魚

有溫中散寒、補脾開胃的食補功效,適宜胃寒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虛弱無力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特別適合準媽媽食用。

鯽魚+木耳

能起到很好的補益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之功效。

鯽魚+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鹿肉

鯽魚+雞肉、羊肉

同食易生熱,不宜同食。鯽魚清蒸或煮湯營養效果最佳,若經煎炸則食療功效會打些折扣。吃魚前後忌喝茶。

 

鯽魚“最佳搭檔"

鯽魚+豆腐

有助補充蛋白質,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少。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濕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質完全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適合孕媽媽食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