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47-母乳可為寶寶標準體格作基礎

六月 20, 2016

PB_logo_mon_005-01
現今社會受生活作息及速食文化所影響,超重或肥胖非常普遍,而超重或肥胖可誘發多種嚴重的疾病,並得到眾多文獻所証實。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在實況報導第342號,2015年7月版中明確指出「小時候得到母乳餵養到成人出現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較低。」而如果做到「純母乳餵哺」可以把此可能性再進一步降低。

 

初生兒,一般指足月兒,在出生第一天胃容量只有六分一至四分一安士 (5 -7 ml),如以母乳餵哺,因初乳量是上天調配得宜,以每餐量計算已足夠第一天初生兒所需,讓他/她飽足之餘,也不會嘔奶;此外,初生階段是脂肪細胞的第一段增長期,母乳能協助控制嬰兒的脂肪細胞過度增長。反之,以配方奶粉餵予初生兒,不但會導致有嘔奶情況,也讓脂肪細胞快速成長,再加上現代飲食壞習慣的形成,便形成出現超重或肥胖的悄況。

 

「純母乳餵哺」能為寶寶將來體格奠定好基礎,新手父母,多學習,多了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