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49 -飲食抗輻射

六月 22, 2016

炒黑芝麻現今時代,孕媽媽經常接觸到帶電磁輻射的手機、電腦、電子用品等,為讓胎寶寶健康成長,孕期防輻射是不能少的工作,尤其是早孕期間(孕3月以前)是胚胎發育的關鍵時期,除了穿著合身的防輻射衣服外,飲食方面留意一下,多吃抗輻射作用的食物。

 

富含硒元素的食物

芝麻、紫菜、麥芽和黃芪,其次是蛋類、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大蒜、乾磨菇等含豐富硒元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阻斷身體氧化反應,從而起到抗輻射、延媛衰老的作用。

 

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

番茄、红葡萄、西柚等紅色水果,含豐富的抗氧化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元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100倍,具有極強的清除自由基能力,在肌膚表層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隔紫外線、抗輻射及提高免疫力,並促進血液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合,使肌膚充滿彈性。茄紅素還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

各類豆類、橄欖油、葵花子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含豐富維生素E;鮮棗、橘子、草莓、奇異果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C都屬於抗氧化維生素,可以減輕電腦輻射導致的過氧化反應。

 

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β的食物

魚肝油、動物肝臟、雞肉、蛋黃和西蘭花、胡蘿蔔、菠菜等含豐富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β,不但有助於抗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綠茶除含豐富維生素A,還有茶多酚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此外,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也能起到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