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62–孕期需避免做的事

七月 12, 2016

在整個孕期應不煙不酒,及儘量避免各種方式的藥物治療,除非有醫生證明用藥是安全的。尤其在孕初3個月,需特別注意,因胎寶寶的身體器官正在形成。

不煙
吸煙的害處:令胎寶寶缺氧、引致早產、寶寶出生體重過輕、流產、死產及畸胎等,想必孕媽媽都很了解,所以有吸煙習慣的孕媽媽,需完全停止吸煙。此外,孕媽媽平時也需要遠離有煙環境,被動地吸煙(即二手煙)同樣地對胎寶寶造成傷害。

不酒
大量飲酒會嚴重影響胎寶寶的發育,雖然沒有統一的安全水平,但孕期不飲酒,對胎寶寶絕對百利而無一宮害。當然,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孕媽媽飲酒量不能超過每週1-2次,每次2個單位(1個單位的酒精等於一玻璃杯的葡萄酒),並不能飲烈酒。

合理用藥
孕媽媽身體狀況改變,而胎寶寶正在生長發育,此時隨意用藥,會導致藥物被胎寶寶吸收,而許多藥物對胎寶寶都有損害或未知的副作用,尤其是在孕早期影響較大,導致胎兒畸形。所以,在孕媽媽需要自我增強抵抗力,在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