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58 – 番茄防輻射又美容

十二月 28, 2016

健胃消食、清熱解毒

中醫認為,番茄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功效。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有的果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

益腦健腦
番茄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除了酸甜可口之外,準媽媽經常食用還對胎寶寶的大腦發育有益,因為番茄中的維生素c在胎寶寶腦發育期起著提高腦功能敏銳性的作用,它是神經傳遞介質的重要組成部分。

去斑美白
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有預防輻射的作用,還有祛斑、祛色素的食補功效,吃番茄以使準媽媽皮膚色素沉著減退或者消失,有幫助準媽媽有效地防治孕斑。

食用秘訣

  • 番茄+雞蛋
    有助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雞蛋含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蛋白質。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雞蛋“遇上"番茄,就能規避膽固醇高的弊端。其次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與雞蛋同妙,就是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完美結合。番茄和雞蛋搭配有助於準媽媽補充維生素。
  • 番茄+蘋果+牛奶
    促進鐵質吸收
    牛奶的蛋白質成分能促進鐵的吸收,因此,把番茄和牛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番茄酸奶汁是提高體內鐵元素吸收的良好來源,可有效補血,孕期的準媽媽食用有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 未成熟的番茄
    因為青色的番茄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食用後會出現惡心、嘔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狀,對胎寶寶的發育有害。
     番茄+黃瓜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維C。
  • 空腹時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不宜長久加熱烹制後食用,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因為加熱時間過長的話,番茄中的茄紅素就會被自動分解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