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65 – 懷孕6個月聽覺胎教怎樣做?

一月 13, 2017

第6個月的胎兒全身的骨架已經構成,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與嬰兒相差無幾,孕媽媽下腹部的隆起也已非常明顯了。此時,胎兒已會開始傾聽大千世界的各種聲音,並會對外界的聲音刺激立即作出反應。

此時,我們可以針對胎兒進行一些聽覺的發育與訓練。

唱歌胎教法是這個階段比較適合眾多孕婦家庭的。讓其爸爸媽媽給胎兒唱歌,是一個效果不錯的選擇。一方面,準媽媽們在唱歌時,陶冶了性情,獲得了良好的胎教心境。另一方面母親在唱歌時產生的物理震動,和諧而又優美,對胎兒而言是身心的一種良好愉悅。

長時間來看,讓胎兒在音樂的氣息中發育生長,這樣寶寶出生後,對促進其智力發育,和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融合是非常有利的。

具體做法可以每天進行幾次,不宜過長,每次以5-10分鐘為宜。

1) 孕婦可以哼唱,清唱。

2) 教胎兒唱歌,胎兒有聽覺,但胎兒畢竟不能唱,這就要求母親必須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讓肚中的寶寶跟著優美的旋律有節奏的「唱」起來。

3) 在歌曲的選擇上盡量選擇一些歡快活潑的兒歌,這樣較符合胎兒自身的發育特點,讓其在子宮中盡情享受兒歌的樂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