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94 – 孕期不可少的黃豆

三月 24, 2017

黃豆有 “豆中之王" 之稱,乾黃豆中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約40%,為糧食之冠,脂肪含量也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黃豆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及鈣、磷、鐵等礦物質,被稱為"植物肉"。13-1601211AT5

對準媽媽的好處

  • 提升免疫力

大豆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 缺少蛋白質,出現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的症狀

。黃豆補蛋白,可避免吃肉導致膽固醇升高的問題。黃豆蛋白質含量高達40%左右,最優質的可達50%左右,相當與瘦豬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

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黃豆內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人體的神經發育。

  • 輔助降血壓

黃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攝入高鉀食物,可以促使體內過多的鈉鹽排出,有輔助降壓的效果。患有妊娠高血壓症的準媽媽食用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食用秘訣

黃豆在食用時宜高溫煮爛,生大豆含有不利健康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所以大豆不宜生食;大豆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過多的氣體造成脹肚。消化功能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應盡量少食;患有嚴重肝病、腎病、痛風、消化性潰瘍、低碘者應禁食。

不要用保溫瓶裝豆漿。豆漿中的皂角能除掉保溫瓶裡的水垢,使水垢溶於豆漿,引起豆漿變質。另外,豆漿存放時間過長,細菌繁殖也會使豆漿變質。準媽媽喝黃豆漿要適量。一般300毫升左右即可。

黃豆的配搭

  • 黃豆+玉米搭:增加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含有較多的植物脂肪和豐富的鐵質等。玉米不僅含有蛋白質,而且有豐富的鎂、鈣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黃豆、玉米混食,其營養物質豐富而全面。此外,黃豆和玉米都含有較多的纖推素,攝食後能強腸壁自身的蠕動,可以幫助準媽媽有效預防便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