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18 – 孕後期如何為母乳餵養做準備

五月 5, 2017

產後媽媽如果決定選擇母乳餵養寶寶,那麼從懷孕開始就應該為將來的母乳餵養做好各方面的準備。

  • 注意孕期營養

母親營養不良會造成胎兒宮內發育不良,還會影響產後乳汁的分泌。在整個孕期和哺乳期,都需要攝入足夠的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為產後泌乳做準備。

  • 注意對乳頭和乳房的保養

乳房、乳頭的正常與否會直接影響產後的哺乳。在孕晚期,可在清潔乳房後用植物油(如:荷荷芭油)按摩乳頭,增加乳頭柔韌性;使用寬帶、棉制胸圍支撐乳房,防止乳房下垂。乳頭扁平或凹陷的孕媽媽,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乳頭糾正工具進行矯治。

  • 定期進行產前檢查

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保證妊娠期身體健康及順利分娩,是媽媽產後能夠分泌充足乳汁的重要前提。

  • 瞭解有關母乳餵養的知識

學習正確的哺乳技巧,取得家人的共識和支持,樹立信心,下定决心,這樣母乳喂养才容易成功。

 

孕後期作好母乳餵哺的生理、心理、知識等準備,待產後真正實行時,能事半功陪,享受您的親子關係。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