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21 – 孕晚期要多運動嗎?

五月 15, 2017

孕晚期做什麼運動適合呢?如果準媽媽在懷孕晚期運動少了,對胎兒會有什麼不良影響?想必大肚婆在選擇孕婦晚期如何鍛煉身體的方案時, 都會考慮這些問題。 其實孕媽咪進入懷孕晚期, 要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 保持適量的運動量, 這樣對胎兒寶寶的生長發育更有利。

孕晚期適合的運動:散步  可有助於生產

孕期與產前的運動鍛煉是很重要的。 這是因為在懷孕前, 它可以使女性的身體在更健康的狀況下懷上寶寶,在懷孕期間它能增強孕婦的柔韌性和力量, 幫助孕媽媽應付身體承受的額外負擔, 使身體逐漸適應妊娠和分娩的需要, 消耗多餘的熱量, 不至於因為懷孕使體重增加過多。孕期保持良好狀態,會使分娩更容易,更輕鬆產後也可在短期內恢復正常體型。

散步是一項非常適合孕婦的運動。 即使在懷孕前你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 這時也要經常散步。 散步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在妊娠末期, 散步可以幫助胎兒下降入盆, 鬆弛骨盆韌帶為分娩做準備。 在產程中散步, 可促使胎頭由枕後位或枕橫位旋轉成枕前位, 使分娩更順利, 加快產程進展。
穿一雙舒服的平底鞋, 和丈夫一起散步, 心情盡可能愉快、放鬆。

孕晚期不適宜的鍛煉:爬樓梯易導致早產

有懷孕晚期適合的運動, 當然也有孕晚期不適宜的鍛煉方式。

其實, 孕晚期的準媽媽是不適宜爬樓梯鍛煉的, 最好多平地散步來幫助胎兒下降入盆。

爬樓梯鍛煉, 樓梯一高一低, 子宮裡的孩子也會隨著人的腳步一會兒高一會兒低, 給胎兒造成壓力,容易導致早產或發生大出血。 最好的鍛煉方式是平地散步, 一般走20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