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22 – 懷孕後期五個常見的變化

五月 16, 2017

懷孕後期,即懷孕八個月之後稱為孕後期,這時候,寶寶隨時都有可能發動,準媽媽必須要時刻注意寶寶在肚子裏的變化。那麼懷孕後期會有哪些變化呢?

 

1、尿頻,上廁所的次數會明顯增加

孕後期,大部分準媽媽上廁所的次數會明顯增加,這是由於子宮增大壓迫到膀胱所造成的。這種狀況情況下,準媽媽儘量不要忍尿,忍尿對自己和寶寶的健康都是不好的。

 

2、假性宮縮和真宮縮

孕後期,準媽媽的腹部經常會觸摸到硬塊,但過段時間就消失了,也沒有什麼疼痛之類的,這樣叫做假性宮縮。之後,假性宮縮發生的次數會越來越多。準媽媽必須多加注意,要是每小時宮縮次數達到10次左右的話,就有可能是真宮縮了,最好去醫生那裏檢查一下。

 

3、妊娠斑慢慢出現

孕後期,準媽媽的臉上會慢慢出現一些斑點,我們稱之為妊娠斑。這是由於胎盤分泌雄性激素增多所造成的。孩子出生以後,斑點會慢慢退掉。

 

4、分泌物增多

孕後期,準媽媽會感覺分泌物多了很多,內褲總是濕濕的。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不用擔心,只要勤換內褲,勤用溫水清洗就可以了。

 

5、孕期氣短,呼吸慢慢變得很累

孕後期,準媽媽會覺得呼吸慢慢變得很累。原因在於子宮增大會對膈膜造成了壓力。所以,準媽媽做任何事情都要慢一點,不要太急。生了寶寶之後,氣短的現象就會沒有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