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27 – 孕期能吃火龍果嗎?

五月 26, 2017

download火龍果作為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預防便秘、控制體重、預防妊娠紋的作用,對孕媽媽和胎兒都有好處,所以孕期是可以適當食用火龍果的。

孕婦吃火龍果的好處:

1、解毒養胃:由於火龍果中含有植物性白蛋白,而這種白蛋白具有對體內重金屬有解毒的功效,在現在汽車尾氣重金屬污染較嚴重的現代化大都市,孕婦吃火龍果還可以中和體內重金屬毒素,除此之外,火龍果中的植物性白蛋白還對人體胃壁有保護作用。所以孕婦吃火龍果對胃也有保護作用。

2、降血壓:火龍果還有降血壓的功效,對患有高血壓的孕婦及妊高症的孕婦都很有好處。

3、預防便秘:火龍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植物纖維素,膳食纖維可以有效調節胃腸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火龍果果肉的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酶和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質,有助於胃腸蠕動、達到潤腸效果,對便秘有輔助治療的作用。孕婦到孕中後期很容易發生便秘,所以孕婦吃火龍果可以有效預防便秘。

4、抗衰老:火龍果中含有維生素C及花青素,具有防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所以孕婦吃火龍果,不僅吃出健康,還能吃出美麗。懷孕後,由於各種因素的干擾,部分孕婦皮膚會變差,吃些火龍果能改善皮膚狀況。

5、補鐵: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而鐵元素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對孕婦的身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提醒:不過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如果貧血或者腹瀉的孕婦儘量少吃;另外火龍果的含糖量相對較高,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此果,每天食用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所以,孕婦是可以適當吃些火龍果的,不過要注意適量,每天最好不超過一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