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45-開始做妊娠日記

六月 16, 2016

孕媽媽可以開始於妊娠期做一些記錄,把妊娠期間有關保健方面的重要內容記錄下來,入院檢查或住院分娩時,可為醫生提供有價值的醫療參考。

 

末次月經日期

孕媽媽發覺懷孕後, 應該通過回憶記錄下末次月經的時間,這樣有利於計算預產期和按期注意保健。

 

妊娠反應開始日期和症狀

記錄第一次妊娠反應的日期、每日反應的時間、反應程度(症狀) 、體溫、消失時間、冶療與否等,這有利於判斷妊娠反應對胎兒的影響。

 

胎動

正常的胎動是胎兒健康的標誌。記下第一次胎動的時間、每日胎動的次數等,這對監測胎兒健康狀況有幫助。

 

孕媽媽患病情況

記錄下所患疾病名稱、症狀、起止時間及用藥情況,如藥名、劑量、用藥時間等。

 

孕期併發症

妊娠中後期常有下肢水腫、靜脈曲脹、腰背痛、便秘、痔瘡等,如症狀嚴重,需要治療。孕媽媽應該記錄下發病時間,症狀以及治療用藥情況。

 

陰道異常情況      

妊娠期陰道出血、流水和白帶量多均為異常,應及時就醫,並記下症狀、治療情況。

 

產前檢查

妊娠期孕媽媽要做多次產前檢查,孕媽媽應記錄下每次檢查的時間、項目、結論,如停經後的婦科檢查、化驗檢查、超高波檢查等,以便孕媽媽保健參考。

 

寫日記也是發洩情緒很好的方式。妳可以在日記簿裡表達內心真實的感受、恐懼與不安,然後再從正面加以肯定。尤其是懷孕進入第四個月以後,更要充分運用這個方法來堅定信念,拋棄根深柢固的負面情緒,重複以充滿希望的語氣來寫日記。這也是胎教的一種方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