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35 – 孕期肌膚保養小貼士

十一月 11, 2016

在孕期間,皮膚會出現很多不同問題,如長斑、黑色素沉澱、皮膚乾燥暗黃、出荳荳、頸紋加深等,很讓孕媽媽擔心,尤是職場孕媽媽,對肌膚的保養更加重視,如何護膚、美肌養顏等!以下提供一些護理小貼士,成為美美的孕媽媽。

皮膚護理要點:

  1. 溫和清潔肌膚:在孕期間,皮膚會變得敏感,選擇天然溫和、不刺激、無添加的護理產品,如:純植物油的卸妝油及嬰兒油,不含皂基的潔淨皂及嬰兒皂,適合敏感肌膚的洗面乳,可減低用後皮膚不適感。
  2. 慎用控痘產品:要選擇不含水楊酸、防腐劑的控痘產品。
  3. 抗乾保濕為主:選擇成分單純、保濕效果好的柔膚水和保濕乳液
  4. 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及維生素:優質的動物蛋白和維生素A、B、B2、C等食物,如:深色菜、水果可使你的皮膚顏色更健康漂亮。
  5. 做好安全措施:皮膚出現問題,須注意防曬,以減低點色素沉積。防曬用品,應選擇純物理防曬(二氧化鈦)。沐浴露,洗髮精,身體乳,亦須選擇專用產品,既安全又能護膚。

護膚常見誤區:

  1. 不可使用護膚品

市場上有很多護膚品,含有添加劑等化學成分,孕媽媽為了胎寶寶安全,不使用任何護膚品。但孕期肌膚是最敏感,抵抗力也降低,常出現皮膚乾燥、色素沉著等皮膚問題,對肌膚造成難以補救的損害,故孕婦也需要皮膚護理。

  1. 用嬰兒護膚品

孕期肌膚衰老速度快,並需大量營養,嬰兒護膚品比較安全,但不能滿足肌膚的需求,對肌膚改善效果不大。

  1. 斑及紋自動消失

在孕期出現的斑紋,正常情況下會自然減退,以至消失。但若肌膚不加以修護,在皮膚過度拉伸而成的妊娠紋,不會單純消失,要配合使用相關有效產品才可以。

孕媽媽需要多了解護膚常識,及日常生活中,值得注意的護膚技巧,預防和修復肌膚問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