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07 – 孕期膽固醇高-六點你要知

四月 18, 2017

孕期為了胎寶寶的發育,孕媽媽都會補充大量營養,難免會產生膽固醇高的情況。那麼,孕媽媽膽固醇高應該怎麼辦呢?

孕期膽固醇高的危害

1、對胎兒的危害 孕媽媽膽固醇過高很可能會導致早產。膽固醇高於正常水準,並且遭受炎症痛苦的女性,其生出早產兒的幾率能達到一般產婦的六倍。

2、膽固醇過高會造成高血脂,而這正是動脈硬化、冠心病的“罪魁禍首”。因此在懷孕期間,血糖血脂需要嚴密監測。

孕婦膽固醇高怎麼辦?

1、限制糖的攝入量,飲食中應避免食用蔗糖、果糖、蜂蜜以及含糖的食物,不要在牛奶或豆奶中加糖。

2、適量補充蛋白質,特別是大豆及豆製品等植物性蛋白質,也可以補充瘦肉、雞肉、鴨肉和魚類等膽固醇低的動物性蛋白質。

3、限制動物性脂肪攝入量,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儘量不要攝入動物性脂肪。

4、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含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在提供能量的同時還能產生飽腹感。

5、限制飲酒,酒精對胎兒的生長發育不利,因此孕婦更應該避免飲酒。

6、適量的運動,孕婦不要因為懷孕就經常臥床休息或者長久靜坐,適量的體力活動對孕婦和胎兒的身心健康有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