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79 – 教胎寶寶看卡片認識事物

二月 22, 2017

在與胎兒對話、講故事的胎教基礎上,可以再進一步進行認識小動物的胎教遊戲。通過深刻的視覺印象將卡片上描繪的圖像、形狀與顏色傳遞給胎兒。

2016-02-02-161740-17

準備胎教卡片
書店上有很多給兒童學習用的卡片(這些卡片在寶寶出生後都可以繼續使用),上面描繪了小動物、水果、人物等各種形象,孕媽媽現在就可以買給胎寶寶學習。卡片的顏色要突出,這樣更容易讓孕媽媽的精神集中;形象、比例要適當,以便給胎寶寶更準確的資訊。

 

自制胎教卡片

孕媽媽也可以自製卡片。買一些閃光的彩色卡紙,裁成正方形,大小可隨個人愛好,一般以邊長15厘米為好,拿著方便,圖畫也不會太逼。如果畫畫能力不強,只在卡紙上寫數字和字母教胎寶寶就可以了。字畫顏色和卡紙的顏色要搭配好,顏色不要太接近,那樣看著費力。為了突出輪廓或形象,可以用彩色筆寫或畫,再用黑色筆描畫,以增強對比效果,使印象更深刻。

 

卡片胎教的方法

做胎教時,孕媽媽可以先描述一下卡片的內容,然後手指放到卡片上,順著圖畫內容描畫,在描畫過程中把這些內容印人腦海,形成印象,傳達給胎寶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