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44 – 懷孕後期不能再做撫摸胎教!

六月 30, 2017

撫摸胎教,是孕媽媽跟寶寶之間一種最簡單的交流方式,是最容易可行的一種胎教方法,隨時都可以進行胎教。但是撫摸胎教也有注意事項。臨近產期就不宜進行撫摸了,否則可能會引起早產喔。

 

胎教主張適時適當地對胎兒進行愛撫和拍打等動作刺激,既能使胎兒感到安全感,又能激發胎兒運動積極性;既能促進胎兒健康成長,在動作發育的同時,也促進了大腦的發育。另外,通過對胎兒的撫摸,既溝通了母兒之間的信息,同時也交流了彼此的感情。

 

胎教提醒

懷孕晚期,臨近產期不宜進行觸摸動作。如果孕婦在懷孕中後期經常有一陣陣腹壁變硬,可能是不規則子宮收縮,就不能用撫摸胎教,以免引起早產。

 

孕婦有不良產史,如流產、早產、產前出血等情況,則不宜使用撫摸胎教。撫摸胎兒叫,動作要輕柔,不宜過度用力,一般可用雙手手指配合輕柔安撫。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只能是拔苗助長,適得其反。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