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52 – 五招解決孕晚期呼吸困難

七月 31, 2017

進入孕晚期,媽媽們大都會有喘不過來氣的感覺,或是稍一活動就上氣不接下氣。孕晚期的呼吸困難不僅給你帶來生理上的痛苦,也讓你為與你同呼吸共患難的胎寶寶擔心不已。其實,完全不用緊張,因為在懷孕期間,你吸進的氧氣是和胎寶寶分享的,所以叫一人呼兩人吸。

 

1、改變姿勢:一旦覺得喘不過氣來,馬上改變姿勢,會使氣順暢些。

2、放慢動作:若在做事或運動時,發現上氣不接下氣時,立刻放慢動作。此時聽從身體給你的信號,掌握好動作的節奏,直至舒暢為止。

3、讓肺部輕鬆:不要總在躺椅上癱軟著,那樣肺部不輕鬆。可在座椅上坐直,挺胸、肩膀向後,讓肺部放鬆。

4、不可懶惰:經常運動可以增加呼吸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動作效率。

5、調整睡姿:睡覺時可採取半躺姿勢,即枕頭墊高點(兩個枕頭),左側臥,蜷起右腿把兩個枕頭墊在右腿下,再在後背墊一個枕頭。睡舒服了,喘氣會順一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