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85 – 如何降低難產幾率  

十月 25, 2017

 

降低難產幾率,準媽媽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及早發現

不良因素難產的原因有時很明確,如比較明顯的骨盆異常和胎位異常,在產前檢查或臨產時即可發現並得到及時處理。

 

2、均衡營養,避免進食太多造成胎兒肥胖

胎兒太大,是現在導致難產的最主要原因。懷孕期間,孕婦的體重增加宜控制在10-14公斤的合理範圍內。如果嬰兒頭部太大(BPD超過10厘米),生產將很困難,一旦BPD超過10.5公分,順產將不可能。

 

3、定期產檢,降低或消除母體和胎兒導致的難產因素

產檢的作用一方面檢查母體是否有有關疾病,另一方面檢查胎兒是否發育正常,能有效對整個孕期進行監測,所以還是非常必要的。孕婦定期產檢,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4、注重鍛鍊,助力分娩

如果身體條件允許,在孕期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分娩是一項相當耗費精力和體力的運動,孕媽媽應該為了順利分娩積蓄能量。有些孕婦在分娩過程中沒有足夠好的體力來維持,導致分娩時間過長,從而造成胎兒缺氧。

 

5、特殊情況及早住院待產

有的準媽媽可能孕期有些併發症發生,或者身體情況相對較差,這個時候建議及早住院待產,在分娩時醫生能夠更快的了解孕媽的情況,降低生產風險。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