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Day 48 – 消除孕期煩躁的食物

六月 21, 2016

在孕早期,孕媽媽的心理變化較大,情感多變,常於矛盾、煩惱、焦慮、疑慮和抑鬱當中。為減少孕媽媽情緒的波動,可以借助飲食來調整,從而亦可保胎兒正常發育。

 

減少懮慮的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碱的礦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可讓孕媽媽心情變得愉快,活潑開朗。而香蕉也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有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產生懮慮。患有孕期抑鬱症的孕媽媽,可以吃些香蕉來減少情緒低落,讓悲觀失望、厭世的情緒逐漸減退。

趕走抑鬱的菠菜

菠菜含大量鐵質、葉酸及鎂等維生素及礦物質。鎂具有多種特殊的生理功能,它能啟動體內多種酶,抑制神經異常興奮性,使人腦和身體放鬆。孕媽媽缺鎂會出現情緒不安、容易激動妊娘高血壓等症狀。此外,醫學文獻指出缺乏葉酸也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等,而葉酸不足超過5個月的人會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所以多吃菠菜,除可補取孕媽媽及胎兒營養所需,還能趕走抑鬱情緒。

遠離憤怒的瓜子

瓜子富含的維生素B族和鎂,維生素B族可平衡中樞神經系統,緩解壓力,消除疲勞,消除情緒不穩、煩惱易怒的情況,還能夠使人血糖平穩,有助於心情平靜。

擺脫焦的全麥麵包 

有研究發現,吃了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等,其中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等,能提高情緒,彷如抗抑鬱劑,助於孕媽媽精神調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