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2 -懷孕坐月必定要識炒紅米

四月 26, 2016

3c5f1696-177e-4dab-b3ba-1d7db43fbfd6

點解懷孕及坐月要用炒紅米?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爲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孕婦需要較多的鐵質,以供應胎兒成長及母體血液的需求;產婦生產過後,需要補充大量流失的血液;餵哺母乳媽媽要有充足血液,才能造出充足的乳汁。紅米的纖維素最高,比白米的營養價值還要高,它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故由懷孕初期開始,至完結哺乳期,保持用炒紅米煲水作代茶,取代飲水,或煲湯時加入炒紅米,可有補血之效。

炒紅米竅門

紅米經白鑊炒過後,能帶出米香濃郁,更能和胃健脾,但小心炒過火,會成燥熱。竅門是不能高火炒,亦不能炒至「瘀紅色」,這是炒過火,炒至「開花」為炒得靚。(如上圖)

 

安胎補血代茶08bcd104-2525-4a5a-9365-34da8f89c59c

功效:補血潤燥,補脾養胃        (1人份量)

製作:

  1. 先將南棗、炒紅米、無花果洗淨放入I L水中煲20分鐘
  2. 揉爛南棗,焗15分鐘。即可飲用

 

PB Care有售多款安胎、坐月代茶包,方便使用,功效顯著,歡迎訂購!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