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21 – 孕期家居安全小貼士

十月 18, 2016

家,溫暖而滿有安全感的地方,卻不經意的隱藏著很多家居安全問題,尤其是對孕媽媽們構成威脅,行動能力稍遜,特別是孕晚期,腹大便便,所以為了確保家中孕媽媽能安心待產,在家居安全問題上需要多加注意。

浴室、廚房、臥室和客廳都需要注意一些安全環節,浴室及廚房要做到防滑,浴室需要通風透氣,以防潮濕而過於濕滑,孕媽媽出入絕對要小心,尤是在孕晚期,洗澡前後小心了解地面情況,若有浴缸的話,由家人陪同出入更為安全;廚房方面,在準備及製作食物時,可能會令地面有油漬或水漬,孕媽媽出入廚房時緊記穿上防滑的鞋子。

此外,孕媽媽的新陳代謝率較高,天氣炎熱的時間,容易出汗,而嚴冬時,為免冷到生病,很多家庭會以空調來調整室溫,以讓孕媽媽感覺舒適,渡過炎夏宗寒冬。但不管是空調、暖氣或其它取暖設備,室內溫度都應控制在22-26度之間,並保持良好的濕度,而且,孕媽媽也不能24小時呆在空調環境內,需定時開窗通風,新鮮空氣的流通對孕婦來說很重要。再者,吹太久的冷氣,會令人更加勞累,對於孕媽媽的身體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容易受到寒風入侵,從而容易引發感冒或是傷風,給母嬰健康來危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