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80 – 孕媽媽牙不好,胎寶寶也受傷

二月 23, 2017

懷孕期間,孕媽媽的健康狀況會對胎寶寶的發育有所影響,因此,孕婦必須重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很多孕媽媽在懷孕的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口腔問題,這不僅給孕婦帶來了不適,還對胎兒的成長發育帶來不良的影響。那麼,孕媽媽口腔疾病對胎兒都有哪些影響呢?

一、孕婦口腔疾病對胎兒的影響

1.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很多人認為,孕媽媽的口腔疾病對胎兒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其實孕媽媽口腔疾病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的。如果患有口腔疾病問題,那麼容易導致孕媽媽心情煩躁,而且,進食的過程中難以對食物充分咀嚼,從而降低了對食物的吸收消化能力,這對胎兒吸收營養也會造成影響,從而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2.影響孩子的牙齒發育

孩子牙齒發育並非從產後五六個月開始,而是從胚胎時期7-8周開始。而胎兒在牙胚發育的過程中,需要吸收足夠的維生素A、C、D和鈣、磷等礦物質,如果孕婦患有口腔疾病問題,那麼就會影響胎兒吸收全面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牙胚的形成被妨礙到,因此,孩子出生以後牙齒發育也會受到影響。

3.導致流產或者早產

人們都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如果孕媽媽患有口腔疾病,那麼可能所產生的疼痛感會使得孕婦感覺不適,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不僅不利於孕媽媽的身體健康,而且,還可能導致孕早期流產或者孕晚期早產的現象。

二、孕婦該如何注意口腔健康

1.注意口腔衛生清潔

懷孕期間,孕媽媽必須重視自己的口腔健康問題。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清潔,堅持早晚刷牙,而且要定期更換牙刷,睡前不要吃東西,這些都是保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方法。

2.注意口腔保健措施

平時要注意做好口腔的保健措施,在懷孕之前最好先拔掉不應該保留的牙齒,並對殘缺的牙齒進行修復,如果患有某些口腔疾病,那麼需要先治療再懷孕,這樣可以避免孕期出現各種口腔問題。

3.注意定期檢查口腔健康

孕媽媽定期做好口腔健康檢查,一旦發現有口腔疾病要及時就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