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31 – 胎兒的發展(妊娠20週)

十一月 7, 2016

4c36d30a68f4a414

胎兒的變化:

踏入第20週,胎兒有25釐米長了,約重340克。胎兒能夠緊握自己的雙手,上肢、下肢已發育良好。感官開始發育,味覺、嗅覺、聽覺、視覺和觸覺都進入關鍵發育期。胎脂形成,白色油膩狀物質在子宮內,保護胎兒的皮膚。胎兒的頭上長出了頭髮,並開始長出纖細的眉毛,眼睛可以動,但還在閉著。

孕媽媽的變化

這段時間,孕媽媽身體處於極佳狀態,皮膚和頭髮會有明顯的改善,胎兒的活動會帶給你興奮的感受。

孕媽媽皮膚黑色素更為明顯,但產後會慢慢消退。乳房此時會快速增大,有孕媽媽乳房會分泌出初乳,用紙巾揩去,但千萬別再去擠更多的出來。

孕媽媽體重急劇增加,但盡量將體重控制在每週增加0.5公斤(約1磅),要格外注意進食有益健康的食物。此外,由於子宮擠壓胃腸、血管和神經,影響胃腸排空,你可能常常感到到飽脹、便秘、血液循環不良,並出現抽根情況。因此,孕媽媽在飲食方面要保持營養均衡,多攝取富含鈣、鉀、鎂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蔬菜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