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42 – 聯想胎教

十一月 23, 2016
胎教的方法有很多種,很多孕媽媽知道在不同的孕期中,可進行不同類型的胎教。而聯想胎教是簡單的胎教方法,通過聯想美好的事物,將美好的意境傳遞給胎寶寶,也就是说可以用意念進行胎教, 讓孕媽媽設身自處于一種美好的意境中,從而對胎寶寶產生作用, 再把這種美好的情緒和體驗傳遞給寶寶。如, 想象漂亮娃娃, 想象美景、樂曲等美好的內容。

事實上,聯想胎教有一定的「干預」作用,因為需要孕媽媽進行聯想,內容是需要美好的,從而令胎寶寶產生美的薰陶。相反,不好的聯想會起到反面作用,令不好的信息也傳遞給胎寶寶。故此,在實施聯想胎教的時候,一定要在心情和悅,在寧靜而沒有他人打擾的環境中,採用舒服輕鬆的姿勢, 想象胎寶寶的情形,慢慢想出最美好的事件,意境,向胎寶寶傳遞愛意,這樣效果會更好。

有研究指出,孕媽媽自身的語言、感情、行為以及聯想内容,皆對胎寶寶一定影響,而且此「干預」一直持續至出生后,所以孕媽媽聯想内容的優劣也十分重要。孕媽媽在孕期裡,儘量排除不良的意識和聯想,保持心情美好, 將善良且溫柔的母愛充分地體現出來,透過各方面促進胎寶寶的成長。 否則,孕媽媽長期的不良情感,甚至乎是怨恨的心理,會不期然進很不好的聯想感受,從而引起精神上的異常反應,胎寶寶出生後,容易有情感障礙、情緒不穩、情緒不穩、胃腸疾病、體質差等現象。

雖然聯想胎教的方法很簡單,但孕媽媽也不用放過多時間在這胎教上,强制實行,否則形成負擔。過於刻意去做聯想胎教,並不是發自內心,信息也不能傳遞給胎寶寶,效果是没有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