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51 – 準爸爸分擔壓力由懷孕期做起

十二月 12, 2016

懷孕的大部分日子已經過去,孕媽媽的心卻千滋百味,擔憂、焦慮和困惑,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因此,丈夫要學會在妻子妊娠期間,勇挑重擔,多獻愛心,並互相交流、溝通,為愛妻減輕壓力。

為準媽媽減壓

準爸爸要對孕媽媽給予加倍的關懷、愛護、鼓勵和支持。可以和準媽媽一起去搜尋坊間產前講座,陪同孕媽媽聽全面的孕期、餵哺母乳知識講座,以便了解和掌握相關知識,對妊娠、生產、養育等問題有初步的了解和心理準備,並互相交流、溝通,這樣會減少孕媽媽因不了解而產生的恐懼和憂慮。

陪準媽媽去散心

散步是十分適合孕媽媽的運動方式之一,準爸爸可以每天清晨或傍晚陪孕媽媽

出去散心,在附近的公園裡慢走,使準媽媽忘卻心理壓力,恢復愉快心情。也可以適當地在散步過程中輔導孕媽媽做孕期體操。

做孕媽媽的貼身保鏢

到了這個時候,孕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很快進入孕晚期了,孕爸爸盡量不要在這段時間去外出差,要盡量陪伴在孕媽媽的身邊,這樣可以使原本就很擔心會正

意外的孕媽媽緩解緊張情緒,保持放鬆、愉快的好心情。準爸爸還可以陪伴孕媽媽到醫院接受定期檢查,咨詢保健醫生,與孕媽媽共同做好產前的準備工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