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53 – 孕媽媽睡前飲食宣忌

十二月 15, 2016

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會影響孕期睡眠質量的好評,均衡的飲食很重要。所以,專家提醒孕媽媽,要想遠離失眠,那麼在睡覺前,以下這些食物就不要吃。

 

別吃易致脹氣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此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洋蔥、西蘭花、青椒、茄子、薯仔、紅薯、粟米、香蕉、麵包、柑橘

類水果等。

 

別吃過咸食物      

高鹽食物會使人攝取過多鈉離子,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導致情緒緊繃,造成失眠。如果本來就已有高血壓病史,進食食高鹽食物很有可能引發高血壓性頭痛及中風。

 

別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晚餐進食很多高脂肪的食物,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們一直處於工作狀態,這樣會導致失眠。最聰明的做法是,把最豐盛的一餐安排在早上或午間,晚餐則要吃得少一點、清淡一點,這樣能起到安眠的作用。

 

睡前喝牛奶的好處

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 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對孕媽媽的睡眠有益,因此,晚上喝杯牛奶,有利於孕媽媽的休息和睡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