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63 – 胎兒發展(妊娠24週)

一月 10, 2017

胎兒的變化:

踏入第24週,胎兒有33厘米長了,約重570克。

生長中的胎兒皮膚變得厚了。面部瘦小,兩眼顯得凸出。胎兒現時尚無脂肪沉積,所以胎兒仍然瘦 。汗腺正在皮膚內形成。上肢和下肢的肌肉已發育良好,胎兒經常試用它們。當你感到他在活動時,他正處於激烈活動期,不過也有靜止期與之交替出現。胎兒會咳嗽及打呃,他打呃時你會感到像敲打的動作。

 

孕媽媽的變化:

通常這是妊娠期最好的月份。你看來健康,自我感覺愉快並且滿足。過去如果體重增加得不算很快,這個月則會增加許多。你開始明顯看出是位孕婦了。

 

孕媽媽下半身會顯得特別肥胖,這是體內水分滯留的緣故,只是暫時的現象,不會持久的。這個月和下個月你的體重會突然增加,這是很常見的。

 

你的面部顯得浮腫,因為體內有過多的水份。乳暈可能較前凸出。腹部的膨脹迅速增大。

 

你體重的增加:

你的體重可能按每週增加約0.5公斤(1磅)的比率繼續增加。妊娠開始時如果你是體重不足的話,可能增加比率比以上更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