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81 – 懷孕第7個月的營養要點

二月 24, 2017

孕7月,孕媽媽需要注意補充DHA,以保証胎寶寶大腦和視網膜的正常發育。DHA對於懷孕7個月的孕媽媽來說,具有雙重意義。首先,DHA能預防早產,防止胎兒發育遲緩,增加寶寶出生時的體重。其次,此時正是胎寶寶神經系統逐漸完善,全身組織尤其是大腦細胞發育速度比孕早期明顯加快期,而足夠DHA的攝入,能保証胎寶寶大腦和視網膜的正常發育。

飲食原則

本月是孕中期的最後時期,孕媽媽的各方面情況與前一個月相差不大。但是本月是妊娠高血壓的易發期,所以在飲食方面需要額外小心。

不宜多吃動物性脂肪

減少鹽的攝入量,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佳,忌吃鹹菜、鹹蛋等鹽分高的食品。水腫明顯者要控制每日鹽的攝取量,限制在2-4克之間。忌用辛辣調料,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通過補充鈣元素。同時,要保証充足、均衡的營養,必須充分攝取蛋白質,適宜吃魚、瘦肉、牛奶、雞蛋、豆類等。

注意增加植物油的攝入

此時,胎兒機體和大腦發育速度加快,對脂質及必需脂肪酸的需求增加,孕媽媽在飲食中必須及時補充。因此,增加烹調所用植物油即豆油、花生油、菜油等的量,既可保証孕中期所需的脂質供給,又提供了豐富的必需脂肪酸。

營養建議

控制食鹽量,警惕妊高症

本月孕媽媽的各方面情況與前一個月相差不大,但是本月將面臨患妊娠高血壓的風險,所以在飲食方面需要格外小心,控制對鹽的攝入。

小零食為您的飲食添營養

孕媽媽還可吃些花生仁、核桃仁、葵花籽、芝麻等油脂含量較高的小零食來補充營養,每週體重的增加應控制在350克左右,以不超過500克為宜。

飲食宣忌

進食足量的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們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加強新陳代謝,還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孕媽媽每天不應忘記進食蔬菜和水果。

吃的過飽

少食多餐會令孕媽媽舒服一些,飯後散步將有助於消化。

吃難消化和易脹氣的食物

如油炸的糯米糕、洋蔥、薯仔等,以免引起腹脤,使血液回流不暢,加重水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