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19-千層芝麻糕-產前坐月食療佳品

五月 6, 2016

千層芝麻糕

PB Care多日為大家細心解說孕媽媽所需各項營養, 為的是希望協助大家在初孕期, 間巳知道營養對整個孕期重要性, 懂得著重, 更得到方法實踐。今天介紹可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很適合產前產後食用的黑芝麻。更介紹快捷、方便製作的「千層芝麻糕」。

黑芝麻功效比白芝麻為佳,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可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養血和催乳功效。正是一般孕婦、產婦、授乳期婦女營養所需。

 

千層芝麻糕熱食、涼食均可, 一般食譜會用馬蹄粉, 今次選用木薯粉(泰國生粉), 一來加強Q的口感, 二來想讓大家在家隨手取材,也能動手做的食譜, 方便、快捷、養生。

DSC02848

千層芝麻糕

種類 : 甜品

適合:任何人士(孕婦、產婦、授乳期食用更佳)

功效:養血潤腸, 補充鐵、鈣和蛋白質

適合 : 任何人士

 

材料:   (4人份量)

DSC02851

黑芝麻粉                80克

木薯粉                    100克

冰糖                        100克(按個人甜度喜好)

水                            650ml

 

製作:

  1. 先把冰糖用水煮至融化(此時試甜度), 待涼。
  2. 木薯粉用冰糖水攪拌均勻, 黑芝麻粉分三次加入, 攪至無粒狀。
  3. 器皿先塗少許油, 先蒸預熱(容易脫模)。
  4. 把一勺的粉糊倒進器皿中(要全覆蓋底部)蒸4分鐘。
  5. 4分鐘後, 倒進另一勺的麵糊再蒸4分鐘(此時不要貪心, 一勺剛好易熟, 才可 做到千層的效果),如此類推知道麵糊用完,或是器皿滿了即可。

 

小貼士:

每次在倒麵糊前都要把麵糊攪拌均勻。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