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67 – 孕期益體的鱸魚

一月 17, 2017

鱸魚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孕媽媽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後少乳等症。孕媽媽和產後媽媽吃鱸魚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

對懷孕的好處

﹒健胃止嘔: 鱸魚富含煙酸, 煙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增強消化功能,有效防治胃腸功能障礙,適合孕媽媽食用,特別適合妊娠嘔吐較嚴重的孕媽媽食用。

﹒補充銅元素: 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絡系統的正常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孕媽媽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健脂益智: 鱸魚的肌肉脂肪中的DHA和EPA在海洋魚中含量較高,有益胎兒大

腦和眼睛的發育。孕媽媽經常食用鱸魚,非常有益於胎兒的大腦發育。

﹒預防早產:鱸魚自身含有一種十分稀有的游離脂肪酸,可使自然分娩推遲,所以能起到預防早產、安胎的作用。

最佳食用方法

鱸魚的肉質不但白嫩,而且味道清香又沒有腥味,為了減少鱸魚寶貴的DHA流失,適宜清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