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 76-孕初期安胎要點

八月 4, 2016

每位孕媽媽在懷孕頭3個月都格外小心,希望在此敏感時期能讓胎寶寶穩定發育,在媽媽懷裡成功著床,從而在10個月的孕中的平安成長。因此安胎工作是很重要的,而關鍵如下:

  1. 保持良好心態

孕媽媽需做好情緒調節 ,不要過度緊張及焦慮,準爸爸及家人也應多關心,讓孕媽媽保持樂觀,心情愉快地渡過孕初期。

  1. 產檢

定期產檢對安胎和胎寶寶健康發展都很重要,通過檢查,能全面瞭解妊娠過程,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及可儘早處理,讓胎寶寶能在媽媽懷裡穩定成長。

  1. 營養需全面

孕初期很多孕媽媽都有孕吐的問題,嚴重者以致食欲不振、厭食及厭油膩等,尤其在早晨及飯後更為明顯。為避免懷孕初期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造成的滑,胎,孕媽媽的飲食應注意少食多餐,食物烹調盡量清淡易消化,避免食用過份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如:奶、蛋、魚、雞及豆製品等食物,味道鮮美,均易消化吸收,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大米粥、小米粥、烤麵包、饅頭、餅乾、甘薯,含糖分高,並易消化吸收,能提高血糖含量,可改善孕媽媽因嘔吐引起的酸中毒。此外,食物的選擇要考慮營養全面性,並且適當地顧及到孕媽媽的口味。

  1. 注意護膚品的使用

孕初期,孕媽媽儘量少用香熏美容等護膚品或療程,因為當中的精油有可能造成胎兒流產。此外,化妝品中含有對可能對胎寶寶成長不利的成分,孕媽媽儘量不要化妝,若工作無可避免時,也以淡妝為宜,以免對胎寶寶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