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66 – 全麥食品營養好

一月 16, 2017

全麥食品包括麥片粥、全麥面包、全麥餅乾等。如果孕媽媽把每天吃的部分精粉制品換成全麥制品,就可以保証每天多攝取30克左右的膳食纖維,以及更多的鐵和鋅等礦物質,能更好地滿足自己和胎兒的營養需求。

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來源

全麥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來源,能有效調節孕媽媽的血壓,預防妊娠高血壓。小麥麩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黏度較高,全與其他一起攝入的食物混合而成膠狀,與糖類分子結合在一起可以減緩糖類的吸收速度,可以幫助保持血糖濃度的穩定,防止孕媽媽的胰島素機能紊亂,避免妊娠糖尿病。

有助於保持體重穩定

全麥食品中的高吸水性膳食纖維,更能使食物膨脹,增加糞便的體積,促進孕媽

媽的胃腸蠕動功,使大便正常。全麥食品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減緩糖類中能量的釋放速度,可以幫助孕媽媽控制食欲,可以防止體重快速增長。

全麥食品的最佳搭配

全麥制品包括麥片粥、全麥餅乾、全麥面包等。麥片可以使你保持較充沛的精

力,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的水平。在選擇時最好選擇天然的、沒有任何糖類或其他添加成分的麥片為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米、葡萄乾或是蜂蜜。全麥餅乾類的小零食,細細咀嚼能夠非常有效地緩解孕期不適,並可以提供豐富的鐵和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