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69 – 孕期眼睛保健攻略

一月 19, 2017

在孕期中,孕媽媽的體內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這些改變會對孕媽媽的眼睛造成程度不同的影響,孕媽媽別只顧著胎寶寶而忘了對自己眼晴的保健,要留意孕期眼睛容易出現的問題。

 

應對眼睛出現的問題

在孕中晚期,約80%的孕媽媽淚液分泌量會減少,你孕期間受激素分泌的影響,淚液膜的均勻分布會遭到破壞。淚液膜量的減少及質的不穩定,很容易造成乾

眼症。因此孕媽媽們應注意孕期的衛生保健,合理營養,多攝入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素。

 

慎重選擇眼藥水

有些孕媽媽在孕期感覺眼睛乾,會選擇滴一點眼藥水來滋潤眼睛。不過孕媽媽對於眼藥水的選擇可要小心,因為眼藥水的藥物成分也有可能滲入血管內,影響胎兒。在選擇眼藥水時,應選擇只含物質、水及防腐劑的人造眼藥水,因其不含抗生素,對胎兒不會產生不良影響。

 

暫時別戴隱形眼鏡

對於懷孕的孕媽媽來說,由於激素的不平衡,水分會蓄積在體內,眼角膜也不例外,尤其在眼角膜周間的區域積水更嚴重,容易造成角膜水腫,弧度變平坦。即使平常適應良好的隱形眼鏡,在這小時期也會給孕媽媽帶來佩戴上的不適。為了減少不適感及由此帶來的情緒煩躁,建議孕媽媽最好暫時拋棄隱形眼鏡,而改

戴框架眼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