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82 – 產前吃什麼補充體力 ?  

十月 13, 2017

 

快要與肚子裏的寶貝見面了,準備好嗎?生產是重體力活動,如果孕媽媽身體比較虛弱,對於生產是不利的。在產程進行中,孕媽媽需要適當吃一些食物,補充能量。

 

一般孕媽媽整個分娩過程需要經歷12-18小時,分娩時子宮每分鐘收縮3-5次,這個過程相當於跑完1萬米所消耗的能量,所以必須在分娩過程中適時給予補充。

 

在臨近預產期幾天,可以提前準備好這些食物:

 

1、高營養和高熱量的食物

這類食品很多,如雞蛋、牛奶、蛋糕、魚蝦和大豆製品等。

 

2、半流質軟食

分娩過程中消耗水分較多,通常在第一產程,產婦不需要太用力,可以吃含水分較多的半流質軟食,如麵條、粥等。進入第二產程後,多數產婦不願進食,可以適當喝些果汁或菜湯等。

 

3、促進分娩的食物

進入臨產階段以後,在飲食上可以選取一些能促進分娩的食物,這對於促進分娩、縮短產程、減少產痛有積極的作用,這方面的食物有:牛奶、蜂蜜、香蕉等。

 

一些可以存儲攜帶的食品可以提前準備好,以備寶寶隨時而來,另外需要臨時製作的食物可以拜託家人在分娩時準備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