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73 – 乾燥季節 – 孕媽媽補水也養顏

二月 8, 2017

大部分孕媽媽知道孕期應該補什麼營養,但卻很少去注重補水。

乾燥的冬季,孕媽媽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肌膚也暗淡無光、油脂分泌旺盛、長痘痘粉刺,孕媽媽要注重補水保濕,才能更好地養顏。

 

飲食補水最保濕

水要喝夠。孕婦必須喝足夠的水,即每天1000-1500毫升為宜,以供迴圈和消化,並保持皮膚健康。

牛奶營養豐富,尤以鈣的含量高,且特別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是孕期的保健佳品。建議孕婦每天保證2-3杯牛奶。

茶好喝,不宜濃!過濃,過量喝茶會影響鐵的吸收,尤其是喝濃茶可以引起孕婦中樞神經興奮而導致睡眠不安、心跳加快、易興奮等症狀,從而間接影響胎兒。所以喝茶也應適量,每次飲用3-5克所沖泡的2-3杯茶水即可。

 

天然面膜更養顏

建議孕媽媽自製補水面膜,既環保又安全,補水保濕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 蜂蜜麥片面膜

方法:將蜂蜜、蛋白、麥片調勻攪拌做成糊狀,敷在臉上15-20分鐘,最後用清水洗淨。

作用:可能幫助淡化孕婦臉上妊娠斑等黑色素沉澱。

NOW-08150-2 (1)

  • 番茄蜂蜜礦物面

方法:番茄切開榨汁,然後加上適量蜂蜜和礦物泥混合,敷在臉上15-20分鐘,最後用清水洗淨。

作用:蜂蜜有很強的保濕作用,可以緩解肌膚乾燥情況。番茄可以殺菌,預防暗瘡,特別適合痘痘肌膚。

 

護膚品補水需慎重

孕期能用護膚品補水的,不過在護膚品的選擇上有所講究。

別用含有A酸、A醇成分的護膚品,如果成分表裡有Vitamin A Acid、Retinyl Palmitate、Adapalene字樣,就代表其含有A酸或A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