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67 – 臨近預產期注意事項  

九月 6, 2017

 

  • 孕媽媽自己要觀察胎動情況有無異常,子宮收縮的情況,陰道流血及流水的情況,注意有沒有頭疼、眼花、心慌、呼吸困難等任何不適。

 

  • 臨產相當於一次重體力勞動,產婦必須有足夠的能量供給,才能有良好的子宮收縮力,宮頸口開全才有體力把孩子生出。營養和補水不足就會造成脫水引起全身循環血容量不足,當然供給胎盤的血量也會減少,引起胎兒在宮內缺氧。因此臨產時產婦應進食高能量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巧克力糖及自己喜歡的飯菜,如果實在因宮縮太緊,很不舒服不能進食時,也可通過輸入葡萄糖、維生素來補充能量。

 

  • 生孩子需要很多的體力,在臨近預產期時孕媽媽們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避免疲憊。充沛的精力是保證孕婦順利生產的重要條件。臨產前如果精神或身體處於疲憊狀態,必將影響順利生產。所以,孕婦分娩前十數天,生活一定要有規律,吃好休息好,養精蓄說,靜候分娩。

 

  • 有些產婦在臨產前會出現情緒緊張,心情不佳,敏感度增高的狀況,要知道這些負面情緒對分娩都會產生不利的營養。因而孕媽媽們一定要學習一些自我調節的方法,時刻放鬆進行,這樣有利於幫助順利分娩,對寶寶的健康也有好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