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48 – 孕後期分泌物正常嗎?

七月 14, 2017

孕後期的分泌物多一些是正常的。

這一階段的胎兒身長52厘米左右, 體重3200克左右。 寶寶的頭已完全入盆, 頭部在盆內搖擺, 被周圍的骨盆骨架保護著。 這樣寶寶就有更多的空間放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和小屁屁了。 寶寶的各個器官發育完全並已各就各位, 腦和肺部也開始了工作, 並會在出生後繼續發育成熟。 你還會發現, 胎兒身上覆蓋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和大部分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 皮膚開始變得光滑。 脫落的物質和分泌物回隨著羊水吞入胎兒的肚子裡, 儲存在寶寶的腸道中, 在寶寶出生後形成黑便(胎便)而隨身體排出。

 

在這段妊娠期, 受胎盤分泌的雌激素, 孕激素的影響,陰道分泌物增多, 白帶成白色糊狀, 無味, 是正常生理現象。 如果白帶不但多還有臭味, 呈現豆腐渣或者黃色泡沫狀, 就是有異常, 建議就醫。

 

考慮催生從38周開始, 胎位開始固定, 胎頭已經下來, 並卡在骨盆腔內, 此時準媽媽應有隨時準備生產的心理。 在未生產前, 仍應堅持每週檢查一次, 讓醫生進行胎心監護、B超檢查, 瞭解羊水以及胎兒在子宮內的狀況。 如果超過41周還未有分娩跡象, 準媽媽應該住院催產了, 因為逾期過久,胎兒在宮內將面臨缺氧危險。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