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176 – 孕媽媽如何控制體重?做到長胎不長肉

二月 15, 2017

在孕期,特別是孕晚期,孕媽媽們擔心肚子裡的寶寶營養不足,在飲食上不再加以控制,往往造成體重超標嚴重,還容易引起營養過剩,這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響,那麼孕媽媽們怎麼合理的控制體重?

一般來說孕媽媽每月體重增加不應超過2000克,孕媽媽應儘早的通過調整飲食來控制體重的增長,注意好營養平衡,多安排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葉酸的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高脂肪高糖類食物。

減少熱量的烹調方法

同樣的食物使用不同的烹飪方法產生的熱量完全不同,儘量用水煮、蒸、燉的烹調方式,少用糖醋、油炸、油煎的烹調方式。烹飪時少糖、少勾芡、少入酒,把這種降低熱量的烹調方法放在心上,會非常有助於控制體重。

一日三餐要定時

懷孕中期,因為胃口變好,經常一日多餐,美其名日少吃多餐,但大多數人少吃多餐的並未覺得飽,反而攝取過多熱量,如不注意控制,會超出每日所需熱量而變胖,所以改掉“想食就食”的習慣,一日三餐定時吃變得很有必要。

每日一量體重

在家裡準備一個體重磅,每天量一量,隨時掌握體重的變化,也能時刻提醒自已食不要過量,避免體重失控。

適當的工作與活動

適當的工作可以預防肥胖,與同事朋友的交之間的交流能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減少孕期緊張情緒。盡可能的參加有益的日常活動,可以在家做一些輕體力的家務,每天可以多散散步,至少30分鐘,若一個覺得無聊,拉上老公或家人,聊聊天看看風景,30分鐘的散步很快就過去。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