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74-孕期,雞蛋好處知多少?

八月 1, 2016

雞蛋是媽媽孕期當中不可缺少的營養飲食,它含有的維生素B2、卵磷脂、膽碱,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展有利,益智健腦、改善記憶力、促進肝細胞再生。

對懷孕的好處
﹒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維生素B2,可健腦益智,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雞蛋黃中的膽碱被稱為〝記憶素〞,不但有益於胎兒的大腦發育,還能使準媽媽保持良好的記憶力。
﹒保護肝臟: 雞蛋黃中的蛋白質、卵磷脂對肝臟組織有修復再生的作用,還可增強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延緩衰老: 雞蛋幾乎含有人體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可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美容健膚: 100克雞蛋黃含鐵6.5毫克,足夠的鐵能夠使人面色紅潤。

最佳食用方法
﹒雞蛋有眾多烹調方法。蒸蛋、煎蛋、水煮蛋、炒蛋都是很好的吃法。此外,雞蛋最好和麵食如饅頭、麵包等一起吃,這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準媽媽宜每天吃3個左右的雞蛋,已經是男女各年齡組別中可攝取雞蛋的最大量。完全不建議超出這量。
﹒雞蛋炒番茄,充分發揮了雞蛋與番茄的營養作用,其中雞蛋豐富的DHA和卵磷脂,對準媽媽以及胎兒的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番茄紅素又以其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起到了保護心血管、降低疾病發病率的作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