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孕 300 Days

優孕Day219 – 核桃 天然美容師

五月 9, 2017

核桃營養豐富,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點、糖果等食用,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對懷孕的好處

  • 健腦益智

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 這些成分皆為的大腦組織細飽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 美白肌膚

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維生素E,經常食用有潤肌膚、烏須髮的作用,可以令皮膚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 潤腸通便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空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治療大便秘結,也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食用秘訣

核桃的食法很多, 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可將核桃仁加冰糖搗成核桃泥,每次取兩匙,用開水沖著喝。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一

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惡心,正在上火、腹瀉的孕媽媽不宜多吃。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皮。

 

核桃的“最佳搭檔"

  • 核桃與芹菜搭配:幫助孕媽媽潤膚美容

核桃仁含有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維生素E等,常食核桃仁可使人強健,並可潤膚、黑須髮。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鐵及植物纖維素,有潤膚、明目、養血的功效,植物纖維素能起到減肥作用。芹菜與核桃仁搭配同食,能使人潤膚美容、健美。還是孕媽媽妊娠高血壓、便秘等的輔助食療食物。

  • 核桃與桂花搭配:緩解腰腿酸痛

核桃仁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桂花與核桃仁搭配,用於緩解孕期孕媽媽腰腿痛、小便頻數等病。

You Might Also Like